【盾铁】美国队长与钢铁侠互换了身体?

【百日盾铁活动文 7.28】

上一棒: @海漓

下一棒: @-雁七-

ooc预警

小甜饼一发完 双向暗恋 内涵寡鹰

渣文笔(本篇爆肝!)


以下正文:

  如果不是Steve那愚蠢的侵入计划,他们就不会沦落到现在这样尴尬的局面。


三天前


  “Tony,我认为我们是时候进一步行动了,不然九头蛇会彻底地闹翻神盾局,甚至这个世界。”Steve表情严肃地说。


  现在只有他们两个人。Steve不希望带其他的复联成员一起执行他的计划,这次是一个秘密行动,也是擅自行动,他最信任的是Tony,便只找了Tony来与他一起完成这次任务。当然,是更想要与Tony有独处的机会。


  “看来我们无所不能的美国队长也有需要帮助的时候。”Tony表面上并不在意,其实内心已经高兴的波澜起伏,Steve找的人是他。


  “Tony,认真点,这是一个任务,不是玩笑这么简单。我们要入侵九头蛇总部,就我们俩。”


  “这就是玩笑吧。只有两个人就想侵入九头蛇总部,你是动画片看太多了吗?这真是一个不理智的行为。”Tony很难相信Steve竟有一个如此大胆的想法,不由得惊叹平时最理智的美国队长为什么会做出如此冲动的决定。


  “如果我们继续这样坐以待毙的话,情况只会越来越糟。”


  两人沉默了。Steve注视着Tony,想要得到他的回应。而Tony正低头思索。


  他是Steve啊,他正邀请你与他作战,而且就我们俩。可是想想都知道,成功的几率,四舍五入为零。


  搏一把吧。如果不是Steve,他也许不会答应这个请求。


  “好吧。如果失败,你必须赔偿我一年的甜甜圈……什么时候?”Tony重新抬头看向Steve,眼神里包含了复杂的感情,看来是犹豫了很久才下定决心。


  Steve眼里含笑地说:“就明天吧。”


  说是明天,不如说是当晚的深夜。他们的任务不是劫持首领,而是盗取其中的机密文件,以延迟他们接下来的行动。至少给复联有一个准备的时间。


  当晚,Steve就与Tony踏上了这次的任务旅程。


  前面还挺顺利的,可是一切都太顺利的有点诡异。


  Tony穿着帽兜衫,黑色的帽兜遮盖了他的头发,从背影来看,如果不是特别熟悉的人,根本不会认出他来。Tony的战甲也早已蓄势待发,有什么特殊情况可以立即展开攻击。


  他们没有分开行动,这会更危险。当两人在空荡荡的走廊上观察情况时,背后响起了脚步声。两人正处于警戒状态,但因为前面的顺利让他们放松了警惕。果然会有偷袭吗?


  还没来得及反应过来,当他们转头时,两人的眼前一黑,头被黑布盖住了。


  睁开迷离的双眼,呈现在他们眼前的是桌上各种各样的实验药水,就跟Tony的实验室一样,但他们知道,这并不是他的实验室。


  “看看,我们居然把美国队长和钢铁侠抓来了,这得多难得啊。”一名身穿白色大褂的人说道。看来他应该是这个实验的负责人。


  “是挺难的,不过这也说明你们九头蛇实力不差?原来现在流行这样的自夸方式吗?”Tony已经被禁锢在了试验舱里,不能动弹,看来Steve也是这样的情况。但是这并不能堵住Tony那调皮的小嘴,醒来还不忘调侃一下敌人。(暂且就叫敌人博士吧)


  “你……算了,反正你们现在在我的手里,逃也逃不了。”博士忍声吞气地说,他在强忍着怒意,要等到接下来的实验。


  “我有一个新实验,正好缺少’志愿者’,不愧是复仇者,帮忙都能帮到这个份上,实在是感激不尽。”说完后露出了一个邪恶的笑容,实验舱把他们盖的严严实实的。


博士将两个实验舱连接起来,打开了实验的开关。就在这时,Steve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往博士的身后丢了一个盾牌,很快,博士便倒了下去。


骗局中还有一个骗局。


“怎么样?我新发明的人体机器还不错吧?连一个科学家也认不出来,还顺利地完成了这次任务。”Tony抬眼看向Steve,眼神里充满“快夸我”的含义。


可是这个百岁老人根本不解风情,“嗯,先别高兴地太早,要在其他人发现之前,赶紧离开这里。”Steve匆匆忙忙地督促着Tony离开这里。Tony在背后翻了个白眼:果然是老冰棍,什么都不懂!


可能是因为太匆忙,正当他们要离开的时候,走在后面的Tony不经意间被脚下的电线绊倒了。Tony往前一倾,猝不及防地栽在了Steve的身上。谁能料到会这么巧合,Tony的这一撞,让两人共同栽在回了实验舱。实验舱立即封闭了起来,而他们的机器人在要离开时已经取了出来,取而代之的是真正的他们。机器启动了,实验开始了。


当Tony再次醒来的时候,只感到一阵眩晕,往上看,可以看到许多的星星在头上转来转去。庆幸的是,这里不是博士的实验室,而是复仇者大厦里自己的房间。他只记得与Steve侵入完九头蛇后,进入了一个实验室,但是发生了什么他并不知道,只有模模糊糊的记忆。


Tony从床上起来一瘸一拐地走到卫生间,想洗个澡清醒一下,他现在的感觉太奇怪了。


“God!”


浴室里传来一声不可思议的哀嚎,Tony看着面前的镜子,奇怪的感觉就在这里吧。自己居然变成了心仪已久的暗恋对象!多么荒唐的一件事,竟然发生在自己的身上。他伸手摸了摸自己的脸颊,确实不是自己那圆润润的脸。焦糖色的大眼睛变成了蔚蓝的眼眸,又长又翘的睫毛微微颤动着。低头看,这魁梧而又性感的身材,是自己梦寐以求的他。这告诉他,这就是Steve,是口袋里的照片的人,每天睡前都会拿出来看的人。


Tony不知是喜还是悲,他在洗澡的时候犹豫了,时刻提醒着自己:嘿,这可是Steve,大家都爱的美国队长。


可偏偏身体有他自己的想法!Tony还是不由自主地冲了个澡。眼睛也止不住地低头往下看,这个澡让他迅速烧红了脸。


Well,他不知道Steve现在醒来没,只觉得如果现在这样的状态去见他,一定会造成很尴尬的场面。


果然,他的任何一件衣服都配不上Steve完美的身材,他只好抛弃他深爱的西装,选了一条较宽松的衣服和裤子,但T-shirt还是有点紧,完美地勾勒出了肌肉的轮廓。稍有些紧的裤子让他的“美国翘臀”更加彰显出来。


问题来了:为什么我长着美国队长的脸,却躺在自己的房间?


Tony换好装后冲去训练场,只见到“自己”正在给队员们示范动作。这种感觉奇怪极了,看着自己做高难度的动作,但却知道那并不是自己,又感叹着原来我可以那么强大。等等,Steve在用我的身体训练?我的腰实在是不好使,一定受了很多伤,真是心疼自己。


Steve看到了Tony正在看着他们,便笑着招手喊了一声“Steve”。


Tony还不知道叫的人真是他,这副身体他还没有适应过来。Steve又轻声地唤道“Steve?”他这才醒悟过来,支支吾吾打了个招呼“早啊,Tony……?”叫自己的名字原来这么肉麻。


众人都满脸疑惑地看向他们俩,为什么自从从九头蛇回来后,美国队长竟然昏迷了三天三夜;而在没有战甲保护的情况下,钢铁侠还意气蓬勃地在回来的第二天就醒来,还罕见地看到他在训练室里锻炼。平常的他,不是闷在实验室里就是去开会。有生之年居然可以看到小天才在训练室!(众人内心感慨)


两人现在面面相觑的样子,连旁人都能闻到尴尬的气味。


众人知道现在离开是最好解决的方法。Natasha给了CLint一个眼神,示意他现在不是打扰他们的时候。好吧,本来想看戏的Clint只好沮丧地顺着她的意思,依依不舍地离开。


房间安静下来了,只有对方沉重的呼吸声。Tony看着长着自己脸的Steve,左边的嘴角微微翘起,这个笑像轻云一样淡淡的,揉在惆怅里。“真是佩服你可以立即适应我的这个身份。”


“Tony,我们必须要伪装成对方才可以,至少在变回来之前。”Steve严肃地说道。其实他也蛮享受现在这个身体的。


“发生了什么?我们为什么会变成现在这个样子?”Tony焦糖色的眼睛里装满了疑惑。


“如果你还记得我们一起侵入九头蛇内部的话……在我醒来后Natasha把一切告诉了我。是jarvis告诉他们我们偷偷潜入了九头蛇,因为我们没有在相应的时间回来,所以jarvis联系了Natasha,她才召集了一些人赶来。我们的任务完成了,他们不仅把我们带了回来,也把秘密文件传给了神盾局。其实如果不是jarvis,我们应该不会在这里了。你应该好好感谢你的乖宝贝。”


Tony不知道是不是产生了错觉,为什么现在Steve的语气那么像他,连“宝贝”都用上了,怕不是这几天扮自己扮上瘾了。没办法,我的人格魅力就是那么大。


“……好吧……还有一个问题,不,是两个。现在他们知道我们的身份吗?而且,我为什么醒来是在自己的房间里,我可是你的脸,除非他们已经知道了。”Tony认为实在是太诡异了,他现在只想知道答案。


“我觉得Natasha应该猜到了,但我相信她会帮我们保守这个秘密的。其实当我醒来后,我发现我躺在你床上时我也是很诧异……”Steve说到这时开始有结结巴巴了,声音还越来越小,Tony靠的很近才能听得清楚。“然后……我回到自己房间时,果不其然你躺在我的床上面。”声音更小了,Tony甚至不知道他在说什么,只能听到“嗡嗡嗡”地一点小声逼逼。“我把你抱回你自己房间了……”


最后Tony只听到了最后一句,他可以清晰地看到Steve的脸上,是自己的脸上,已经有了一层红晕。“原来自己脸红是这个样子。”心里想着的,却无意间说出来了。


Steve听到后立即转身离开,他居然在Tony面前脸红了,这可不符合他的气质。


但这反而让Tony更加感觉到他是多么可爱。在离开后,Tony才回想起来Steve抱了他!而且他还躺在了Steve的床上!Tony立即去厨房喝了杯咖啡冷静冷静,他忘了现在是Steve的外表,所以大家看到美国队长喝咖啡时都忍不住想用手机拍下来,没准还会一夜登上热搜。


“Steve是不是很嫌弃我?为什么会把我抱回房间啊?如果让他知道了我喜欢他怎么办?现在这个身体该怎么换回来啊?”一连串的问题又出现在脑海里。但换回身体可难不倒小天才,他立即在实验室里没完没了地要找换回身体的方法。


“Tony又在实验室工作了。你不怕你的身体hold不住?”


“可别忘记了我是四倍血清的身体,这或许还可以帮Tony减轻一下负担。”Steve看着Natasha,她果然已经知道了一切。所以Steve并没有表现得很震惊。


“你怎么知道换了身体你的属性就在他身上了?或许你们只是换了身体,但本质根本没有变。就像回来的时候,用着你的身体的Tony,还是昏迷了三天。”Natasha举了个例子,让Steve信服了她的话。


这就让Steve急了,他可不能再让Tony受苦了,他回来时banner已经告诉他他已经有点虚弱,必须要好好休息。可是Tony却当耳旁风,还是不惜身体健康就为了换回来。是Tony不喜欢他这副身体呢?还是因为他这副身体不适合Tony呢?他可不想在病床前对Tony表白,他幻想的场景是与Tony在繁星夜空下相拥,在Tony的唇上留下自己的味道。


再这样下去,他就得不到他爱的人了。


Natasha已经看出来Steve的小心思,用手拍了拍他的后背,说道:“去吧……士兵,你不会遇见比他更好的人了。”本想叫小天才的她立刻改了口,


Steve鼓足了士气,蓄势待发地要去找Tony谈谈。即使是顶着Tony的面皮。


可是当Steve在实验室前却停下了脚步,心里满是惶恐不安,结果只有两种,答应和拒绝。


“hi,Tony。你在这里干嘛呢?”经过的clint打了个招呼,手里还拿着爆米花一口一口地往嘴里塞。


“没……只是找Tony有点事……”糟糕,Steve一时忘记自己是Tony的身份,不经意间说漏了嘴。他立即改口:“Steve在里面吗?”


庆幸的是,clint没心没肺的样子让他逃过了一劫,他没有注意到Steve的话有什么不不对劲。“哈哈哈,Tony你是睡了三天坏了脑子吗?怎么也不能想到Steve会在实验室里面吧?”


“哈哈哈……也对,那应该是在训练室了。”Steve尬笑了一下,clint当然也不会注意到“Steve”经常出入实验室。


“他好像出去了。我刚刚还在门口还跟他打了个招呼。看,这盒爆米花还是他给我的呢。应该是粉丝送的,身为美国队长的他对这些根本不会感兴趣吧。”clint边嚼着爆米花边说道。


“谢谢你了。等我成功也多给你带一份。”Steve笑着与clint道别。既然Tony都能忍着不吃爆米花的冲动来维护他的身份,那他肯定也要做一个好演员。


虽然clint不知道“Tony”到底要成功什么,但多了一份爆米花,没什么不值得高兴的。他想大概是“Tony”又要有什么新的实验吧。Clint像个小孩子一样,蹦蹦跳跳地离开。


Steve正想着Tony到底会去什么地方,实验室不好好待到处乱走。不,实验室也不是一个好地方。


正当Steve要去找Tony时,手机上传来了一条简讯:


钢铁侠,不,美国队长。你好吗?反正现在“美国队长”不是很好,如果想要救回他的话,就把盗走的机密文件交回来,不然就杀了他!【还配上了一副“Steve”被捆绑在椅子上的照片,脸上已经有少许血迹,正处于昏迷状态。】


这让Steve头脑一热,心里一紧,用力地捏紧了手机,恨不得立即摔在地上。不,他不能摔坏,这是他与Tony唯一能联系的方式了。


收到地址后Steve立即前往现场。


呈现在他眼前的是一片废墟的工厂,各种废弃的工具,机器,还有一些杂乱的零件。机油的臭味像极了Tony的实验室,在实验室外偷看的他可没少闻。虽然那刺鼻味很重,但偷偷地看Tony认真工作的样子也不是什么坏事。


现在可不是想这些的时候。


Steve在空旷的工厂里张望着每一个角落,寻找着Tony。可是这是个荒无人烟之地,理所当然绑架会在这样破旧的地方。难道九头蛇也不会找个像样的地方吗?这也太没有排面了吧。他觉得自己真的越来越像Tony,从不吐槽的他也开始做这些不必要的关心。


他继续往前走,手里持着盾牌,不得不说,Tony很适合这个盾牌。


直到废墟的尽头,楼顶上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hi,美国队长。想不到吧?我的实验居然成功了。虽然败给了你们的雕虫小技,但还是说明我多年的努力没有白费。终于,可以统治全世界了哈哈哈哈哈哈。”接连不断的笑声在空荡的楼道中回响着。


“就你这种破实验,真不知可以搞出什么事情来。既然是雕虫小技,你还不是一样中计了?真是一个完美的自嘲。”原来是那个愚蠢的博士,Steve别过头笑了一下,还不忘嘲笑他一番。


博士的表情明显增了几分怒意,但Tony在他手中,他知道Steve不敢轻举妄动。


他皱着眉,声音比先前大了几分贝:“少废话!把偷走的文件交出来,不然,钢铁侠的命可不好保了。”他威胁道。


当然,Steve不会愚蠢到真把机密文件带过来,他只是一步一步小心翼翼地往他那个方向走,他没有带任何支援兵,但他知道对方一定在各个角落有伏兵。


他现在与博士面对面,两人的眼神都针锋相对,猜测着对方的下一步动作。


Steve缓缓拿出了u盘,握在手上,当博士伸手要拿的时候,他立即把手抽回来,瞪着他说:“Tony在哪?”


博士邪恶地笑了几声,说:“就在那。”同时伸手往一个黑暗角落指去。Steve用四倍的视力知道他在骗他,但他还是陪他演戏,将计就计。


Steve再次交出了u盘,当博士接手后,伏兵们仿佛接收到了信号,立即发起进攻。旁边立即传来了震耳欲聋的枪声,敌人们从四面八方冲出来,手里都拿着机关枪,穿着防护服。这一切早在Steve的意料之中,在第一声枪响之后他立即往博士的肚子打了一拳,另一只手则用盾牌挡着四面八方飞来的子弹。


这个场景像极了他当年单刀直入阻止红骷髅。美国队长看来又要拯救了一次世界。


用几个招式就把博士打晕了在地上。接着就是与其他人来一场“我要一打十!”的战争。即使是用着Tony的身体,但依然不阻止他多年以来训练的招式。最后还是把那些人打得落花流水。


最后他来到一扇上锁的门前,用盾牌击碎了门锁。果不其然,Tony被捆绑在一张四脚椅上,嘴上还被封住胶布,不能出声。当Tony看到Steve的时候,他已经醒了,眼睛睁着大大的,注视着Steve,他知道他来给他松绑了。


Steve看着“自己”被绑在椅子上,不禁脸红起来。他尽量不去看着Tony,走到后面帮Tony松绑了。


“真不知道他们怎么把你这么大块身体绑起来的。”Tony在Steve帮他松绑时还不忘吐槽道。


“他们是怎么知道我们已经互换身体了?”Steve直接忽略了他这句话,


“他们有摄像头。我们真是百密一疏啊。”

“嗯,先别说话了,你的伤势看起来很严重。”Steve帮他松绑后看了看Tony额头上还有残留凝固的血迹,心疼极了。


Steve扶着Tony站起来,他看到他的身体消瘦了很多,但那丰满的肌肉还是可以清晰的看见。小身体扛着大身体。“你怎么不穿盔甲防御一下?不然就不会落到这样的地步了。”Steve尽量装的很不在意的样子,把Tony的手绕道自己的肩上,扶着他的腰,慢慢地走出禁锢他的房间。


“你真以为我没想过?我只是想出去买个甜甜圈而已,就被抓了。当盔甲飞过来的时候,你的身体实在是太壮了,穿不下。(哭唧唧)然后有个人从背后偷袭我,往我的脖子上注射了麻药,晕过去了。醒来的时候,就听到外面的枪声与哀嚎声。我就知道肯定是你来了。咳咳。”说完后咳了一下,这又让Steve心里一震,是自己害了他变成这样。


“对不起,Tony。我……”Steve委屈巴巴地看着Tony,水汪汪的眼睛像小狗一样。


这怎能让Tony生他气呢?况且Tony从一开始也没有生他的气。


“……不关你的事的。”Tony把Steve的手从自己肩上移开,他能自己走了。


但在Steve看来Tony好像真的生气了,从Tony从他手臂里挣脱出来那一刻开始他的心就像被沉重的大石狠狠敲击了一下。


Steve在后面偷偷看着Tony,自己的背影有什么好看的,他自嘲想。他们走到刚刚Steve与博士交易的地方,发现博士已经醒来而且逃走了。


“小心,有埋伏!”Steve从后面立即追上来,站在Tony前面,一只手往后护着Tony,另一只手把盾牌举起来,挡住从正面迎来的子弹。四倍的洞察力还是有效的。


Tony还有点懵懵懂懂地站在原地,但他立即反应过来。他call来了他的战甲,但不是他穿上,而是叫到:“孩子们,快给你们的新爸爸披上新衣服。”


Steve领会了他的意思,他根据以往看到Tony是怎么穿盔甲来模仿他,仅仅在几秒内就穿好了盔甲。Tony不禁感叹道:“你为什么这么熟练?”


Steve没有回答他,而是给他丢了一个盾牌,喊道:“接着,保护好自己!”


Tony顺利接到盾牌后,是真正的“美国队长”了,而Steve也是真正的“钢铁侠”了。两个人仿佛交换了对方战斗中最重要的东西,配合着对方,只不过与先前各自的技能反过来用罢了。


其实Steve穿上战甲后他是很迷惑的,该怎么使用技能?但Tony出品,必是精品,jarvis教着他使用技能,四倍的学习能力在一瞬间就使用自如。Tony也不赖,他之前也是练过一些防身技巧的,再加上盾牌可以挡着子弹的攻击,也把先前学的功夫在这里用上了。


结果当然是他们获得了胜利。他们的默契还是那么好,虽说默契是要个几年才能养成的,但对他们来说在见到对方的第一眼,这个默契早已把他们牵连在一起,不离不弃。


两个人像初次见面那样,注视着对方,不同的是,两个人是不同的身份。


“Cap。”拿着盾牌的Tony说。


“Iron man。”穿着战甲的Steve说。


Steve可以看到Tony脸上洋溢着笑容,这是他们初次见面时没有的;但Tony却看不到Steve在战甲里灿烂的笑容,就像他第一次穿战甲飞天时的笑容。


两个人相互扶持着走出了废弃的大楼,在废墟中两人同时停了下来,Steve脱了战甲,从战甲里走出来的他就像Tony,而拿着盾牌的Tony也像脱掉头盔的Steve。两人互相凝望着,有许多说不出的言语尽包含在眼神中。


Steve看着Tony含情脉脉的眼神,好想亲他。


他这么想的,也这么做了。他缓缓踮起脚尖,他才感受到原来在自己面前,Tony那么娇小。


他已经踮的足够高了,就差一点。Tony看着眼前的“自己”在努力踮着脚尖,嘴角微微勾起一丝笑意。心里想着:知道我平时抬头跟你说话有多难了吧。


Tony也低下头,与Steve靠得更近一些。


就在快要亲上的时候,Tony突然说了一句话:“你是想亲我吗?”


这不是废话吗。都这样了还看不出来?但Steve压抑着内心的想法,说道:“没,没有……只是这里的灯光有点亮,刺眼。”


这里哪有什么灯光。Tony没有戳破他的谎言,俯身往他的嘴唇点了一下,说道:“可是我想亲你呀。”虽然这是在亲自己的嘴唇,但Tony仍记得,这个人是Steve,不是他自己。


Steve一下子把持不住了,他伸出手抹擦“自己”额角边上的血迹,而Tony也配合着俯身,两个人在黑暗中相拥亲吻在一起。


这也许不是Steve想象的那样,漫天星空,但这比Steve想象的还好,在还弥漫着战场的硝烟中,在无限的温柔的吻中,抚爱着自己的无价之宝。


奇迹就在这一刻发生了。两人的身体互换回来了。但他们还沉浸在那温柔的吻中,只是稍微觉得有点不适,为什么我踮脚了?难道真正的我长高了?Tony想着。


当他们重新睁开眼时,映入眼帘的不再是自己,而是确确实实的美国队长和钢铁侠。


这让Steve一下就脸红了,刚才下定决心亲他也是因为自己的脸,就当亲自己罢了。但现在是实实在在的Tony,还真的亲他了!Tony感受到了Steve的脸红,笑着说:“都表现得这么明显了,亲都亲过了,就不说了?”


“那既然都表现这么明显了,还要说吗!”Steve用怒吼的声音回答,但其实那声音很小,一点气势也没有。


Tony也不打算继续调戏他了。他牵起Steve的手,同他一起消失在傍晚的夕阳里。


彩蛋:

1.

  当晚,回去后Tony帮Steve涂抹伤口,毕竟他的伤口是他造成的。


“Tony,你是真的不喜欢我的身体吗?为什么那么着急换回来?”


  “我可不想跟自己谈恋爱。”


  Tony接着说:“精神上都那么喜欢你了,如果不喜欢你的身体的话,感觉对你的肉体特别不尊重。”


  那个晚上,Tony知道了什么叫斯文败类。


2.(寡鹰)

  Clint收到爆米花后,与Natasha一起分享。只不过给爆米花的人是Steve而不是Tony。他也没有多虑。可是Natasha拒绝了他的爆米花。


  换来的是Natasha的一句抱怨:“天天吃,Steve都做出行动了,你还一点表现都没有。”


  Clint听到这句话时其实是懵的,但他还是把爆米花硬塞给了Natasha。


  Natasha瞥了一眼后,发现里面藏着一张小纸条,她趁着Clint正看着电视入迷时,她取出了那张纸条,上面写着:


  Nat,愿不愿意跟我一起参加婚礼?Steve和Tony的,还有我们的。


评论-6 热度-164

评论(6)

热度(1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卑微小栗 / Powered by LOFTER